酸汤鱼片

酸汤鱼片 - 煮妇小食光 - 煮妇小食光

 

酸汤鱼片 - 煮妇小食光 - 煮妇小食光



都这么晚了才更,

等我闺女上完课又出去买了明天上课用的材料,

回来又瞎收拾到现在,

说好的酸汤鱼做法,前几天做的,非常棒,今天又做一次,

特意拍下制作方法,这个超级简单,用料也很常见,我不多说了,切入主题。


腌制鱼肉:

巴沙鱼一大片,斜刀片成大薄片,

酸汤鱼片 - 煮妇小食光 - 煮妇小食光

 

加入盐2克,料酒2大勺,淀粉一小勺,白胡椒粉少量。

酸汤鱼片 - 煮妇小食光 - 煮妇小食光

 

轻抓匀,腌制备用。

酸汤鱼片 - 煮妇小食光 - 煮妇小食光


酸汤材料:

中等大小番茄2个,我用了一大一小。

番茄尽量选用熟透了比较软的那种。

葱段,姜片,蒜,各适量,泡椒,剁椒,盐,酒酿,配菜(生菜,金针菇)

酸汤鱼片 - 煮妇小食光 - 煮妇小食光

 

先用盐开水,把生菜和金针菇分别烫熟,

开水,下锅滚几下就可以捞出来,

酸汤鱼片 - 煮妇小食光 - 煮妇小食光


 捞到一个漏盆里,控水备用。

酸汤鱼片 - 煮妇小食光 - 煮妇小食光


葱切段,姜切片。

酸汤鱼片 - 煮妇小食光 - 煮妇小食光

 

蒜用刀背压裂就可以,我这个是小蒜头,正常的大蒜用个五六瓣就行。

酸汤鱼片 - 煮妇小食光 - 煮妇小食光

 

红剁椒1到2勺,泡小米椒4到8个,我用的1和4,微辣,爱吃辣可以用2和8酸汤鱼片 - 煮妇小食光 - 煮妇小食光

酸汤鱼片 - 煮妇小食光 - 煮妇小食光


番茄切碎,尽量碎一点(切番茄的图漏拍了)

准备好之后,炒锅加油,多一些的油,炒菜的2倍还多一点,

油热后下入葱段姜片和切碎的番茄,翻炒,

酸汤鱼片 - 煮妇小食光 - 煮妇小食光


用力的按压,尽量把番茄炒烂,

酸汤鱼片 - 煮妇小食光 - 煮妇小食光

 

然后加水(应该用鸡汤的,但是我没有,就用清水了)

酸汤鱼片 - 煮妇小食光 - 煮妇小食光


  小米椒切碎,和红剁椒,蒜瓣一起倒入锅中,

酸汤鱼片 - 煮妇小食光 - 煮妇小食光


加入2大勺酒酿,加盐和鸡汁或鸡精调味,

酸汤鱼片 - 煮妇小食光 - 煮妇小食光
 

煮开之后再小火煮5分钟,

之后将番茄等材料用漏勺捞出。

酸汤鱼片 - 煮妇小食光 - 煮妇小食光

 

只剩下汤,

酸汤鱼片 - 煮妇小食光 - 煮妇小食光

 

转大火,烧开,将鱼片倒入,划散。

酸汤鱼片 - 煮妇小食光 - 煮妇小食光

 

小火温5分钟,把鱼片烫熟,

酸汤鱼片 - 煮妇小食光 - 煮妇小食光

 

之前烫好的配菜倒入容器中,

把烫好的鱼片捞出铺在菜上,汤倒进去,

酸汤鱼片 - 煮妇小食光 - 煮妇小食光

     洒葱花装饰下就可以了。

就是这么简单。

酸汤鱼片 - 煮妇小食光 - 煮妇小食光


酸汤鱼片 - 煮妇小食光 - 煮妇小食光



关注微信
zfxsg1981
看我每天更新



 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初级煮妇 | Powered by LOFTER